“无废亚运”应用场景发布
  • 日期: 2022-09-30 10:17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9日,浙江省“无废亚运”推进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首批16个全省“无废亚运细胞”示范点获授牌,并发布“无废亚运”应用场景。

据悉,“无废亚运”行动将“无废”理念融入杭州亚运会筹备、举办和赛后利用全过程,旨在推进各类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探索构建首个“无废赛事”实施指南。

首批“无废亚运细胞”示范点包括“无废亚运场馆”“无废亚运饭店”“无废亚运工厂”三大类。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推行“能借不租,能租不买”,场地自行车馆木赛道、体育智能照明、升旗控制系统等均采用创新型租售结合模式,减少资源浪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北辰大酒店引进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由自动称重设备、AI智能监控摄像头、可视化数据中心共同协作,确保垃圾分类有效实施。

为加强数字化闭环监管,29日起,“无废亚运”应用场景正式投入运营,该场景可全程管控和监测分析赛事期间产生的各类固废,探索建立“无废亚运”指数,适时对源头减量成效进行评价,为实现赛事碳中和提供数据支持。接下来,杭州亚运会的场馆、接待饭店以及全市重点危废排放企业等产废数据将陆续接入平台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