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留言选登
查看回复
【网络问政】购房补贴咨询
来信内容
来信时间
来信内容

我22年9月7日购买并网签的期房,鹿城区保利天悦,23年12月交付,请问明年拿到房产证后是否可以申请0.6%购房补贴?上周去市民中心的窗口问,说只有今年同时拿到房产证的才能领取,是不是这样?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日期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关于“本人于22年9月7日购买并网签的期房,鹿城区保利天悦,23年12月交付,请问明年拿到房产证后是否可以申请0.6%购房补贴?”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经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了解,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明确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实行财政补贴操作流程的通知》(温住建发〔2022〕62号)文件,补贴对象仅限于2022年6月12日到2022年12月31日期间,首次购买温州市辖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海经区、经开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含)以下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普通存量住房。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出补贴申请时,应提供以下资料:1.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财政补贴申请表;2.经网签并备案的《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温州市存量房买卖合同》;3.房屋不动产证(原件);4.申请人身份证或身份证明(原件);5.申请人本人银行卡原件(包括信用卡、储蓄卡)6.契税相关发票。鹿城个人首次购房补贴的申请需要本人现场办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要在取得房屋不动产证后3个月内向所在地区住建部门提出申请,特此回复!

经电话联系网友,已回复网友提问,网友满意。

经办单位:温州市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经办人:王璐

联系电话:0577- 886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