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 袁家军讲话
  • 日期:2022-09-03 09:50
  • 来源:浙江日报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日上午,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记者 胡元勇 摄

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

袁家军讲话 王浩主持 黄建发出席

2日上午,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

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黄建发、陈奕君、李卫宁、王文序、王昌荣出席,陈加元宣读2022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书。会议表彰了第七届“浙江慈善奖”获奖代表,宁波市慈善总会、温州鹿城区、吉利控股、安吉县黄杜村、嵊州市两头门爱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领导看望了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浙江获奖者和受表彰代表。  

9月2日上午,第七届浙江慈善大会在杭召开。会前,与会领导看望了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浙江获奖者和受表彰代表。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构建现代慈善组织体系为关键,以创新慈善发展方式为动力,以培育现代慈善文化为方向,加快构建新型慈善体系,全面打造“善行浙江”,实现浙江大地处处有善、时时可善、事事行善、人人慈善,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强调,要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理念创新,丰富拓展慈善形态,涵养慈善文化生态,提升慈善教育影响力,重视慈善理论研究,引导全社会正确看待慈善、理性参与慈善。要系统重塑慈善事业发展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覆盖广泛、服务专业的组织网络,形成人人参与、渠道通畅的多元格局,树立向上向善、褒奖有力的激励导向,构建依法治理、公开透明的监管闭环。要持续强化慈善事业发展政策供给,加快政策试点落地,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要加快实现慈善事业发展动力变革,深化平台应用建设,加快打通数据堵点,大力发展互联网慈善,以数智赋能推动慈善事业提质增效。要加强党对慈善事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建统领、高效协同,加快培育慈善专业队伍,形成一盘棋推进的工作机制,推动我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绽放慈善事业独特的光彩。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