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油菜田里“画”共富
  • 日期: 2022-09-28 09:12
  • 来源: 柯桥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这批七彩油菜花种子,容易成活,打理简单,综合产值每亩能达到5000元,是普通油菜的10倍。”9月27日下午,稽东镇稽江村700亩特色油菜高产高质示范基地试验田里,迎来了一批特别的“播种者”。“科创中国”油菜产业服务团团长、浙江大学教授周伟军在田垄上一边分发种子,一边指导农户种植要领。看着一望无垠的田野即将种满致富油菜,村民们个个期待。

这是当天下午稽东镇举行的“油菜画里 共赴未来”——“科创中国”特色油菜高产高质示范基地建设发布会上的成果。据了解,该示范基地由浙江大学作物科学研究所全程参与研发,一期项目包括位于大桥村的12亩高产高质种源基地及位于稽江村的700亩示范先行基地,同时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七色油菜示范片区,推动三产融合,促进村集体增收。

该项目由柯桥乡贤周波牵头,经多方考察调研,希望通过做好特色油菜文章,为家乡的共富出力。“在油菜花种植期结束后,我们还将提供彩色水稻、多彩葵花、富锌甘薯等作物种源,让土地发挥出最大效益,全年都能种。”周波说。

为凝聚发展合力,稽东镇还牵头成立了以浙大作物研究所、大桥村、稽江村为主体的强村公司,以产业带动经济。稽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打造稽东共富油菜产业,做深做精绿色现代农业,助推村集体经济跑出加速度,为柯桥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府党组成员毛学斌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