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办公室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火险形势会商会
  • 日期:2022-09-27 09:06
  •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2年9月26日下午,省森防指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秋冬季森林火险形势会商会。省森防指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出席会议,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等部门和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秋冬季全省降水分布不均,发生夏秋连旱等阶段性极端天气的概率较大,受前期高温干旱影响,林内可燃物急剧增加,森林火灾风险愈加严峻;接下来进入秋收秋种农忙时节,农事用火将进入高峰,加上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旅游踏青人员也将骤增,野外火源管理将十分困难,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及秋冬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一是压实防火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宣传,重点进行典型案例和扑火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二是突出火源管控,切实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及时颁发禁火令,在重点敏感时段要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控林区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行为。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强化重要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责任落实,打好通报、警示、约谈、督办组合拳,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动态会商研判,做好装备物资保障,各级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要严阵以待,航空应急救援在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适时靠前驻防,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