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第七督查检查组来浙督查检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 日期:2022-09-26 17:49
  • 来源:减灾救灾处、省数字中心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19日至23日,国家减灾委第七督查检查组赴我省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督查组一行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先后赴衢州、 湖州、杭州等地,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查检查,深入了解当地自然灾害防治责任落实和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实施进展情况。

23日上午,督查组在杭州召开汇报反馈会。督查组组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倪岳伟代表督查组就在浙督查情况作了通报反馈。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吴晓荣汇报了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督查组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在完善防治工作机制体系、夯实防治工作基础能力建设、强化数字化改革赋能和创新基层工作等方面举措扎实、亮点突出,有力地推动了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督查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对自然灾害复杂性的认识,真正把自然灾害防治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重点工程效能,持续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实施,科学谋划后续衔接工作;要进一步做强自身特色,结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真正让示范典型在全省乃至全国带动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发展提升;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加强源头管控、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力量建设,严密防范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动员和宣传教育,利用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水平。

周日星表示,浙江坚决贯彻落实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全省将以本次督查检查为契机,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更严责任,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为全国自然灾害防治贡献浙江经验和浙江样本。

省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