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使命意识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各项工作
  • 日期: 2022-09-22 09:35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王浩对国庆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使命意识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各项工作

21日,省长王浩对做好国庆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袁家军书记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三必查”等制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化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涉海涉渔、危化品、工矿企业、旅游等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综合运用提示警示、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手段,确保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从严从紧强化监督执法,加强“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集中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王浩强调,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将明显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严防境外和省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措施,千方百计优化信息推送和检测程序,确保风险“早识别、早管控”。要切实抓好疫情应急处置,一旦发现感染病例,以最快速度、最有力举措,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处置在最小范围,做到“管得住、放得开”,确保“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要坚决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督查暗访力度,持续推进应急能力建设,用好每一次疫情处置的复盘成果,提高疫情防控实战化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