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现全球新物种“普陀条孢牛肝菌”
地球大家庭又添一把“小伞”
  • 日期: 2022-09-19 09:24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暗棕色的“伞面”、布满鳞片的“伞柄”,这是一朵样貌特殊的蘑菇。近日,舟山市普陀区完成2021-2022年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确认发现全球新记录种“普陀条孢牛肝菌”。

作为全省29个重点区域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地之一,舟山市普陀区于去年3月正式启动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项目。

2021年10月14日,大型真菌调查团队负责人李熠博士带领调查组登上六横镇悬山岛,在西平岗一处简易公路边坡,发现了几个个体极小的牛肝菌子实体。随后,研究团队对采集标本进行DNA扩增测序,并联合海南医学院共同研究,通过DNA序列分析和形态特征比较,确认该牛肝菌子实体为新物种,并定名“普陀条孢牛肝菌”,相关论文于今年7月在大型真菌分类学权威期刊《Phytotaxa》上发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