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郑州的,我家孩子马上要到杭州读大学了,万一生病了有医保吗?该怎么办理?
  • 日期:2022-09-16 11:22
  • 来源:浙江省医疗保障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杭州市在2009年就将在杭高校大学生纳入医保范畴,且杭州高校的大学生在寒暑假、因病休学或见习、实习期间就医,也同样享有大学生医保。为方便大学生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在浙江省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无需备案,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医疗费直接按照医保规定结算。

2021年6月,杭州医保已完成自助备案服务接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的开通工作,并增加了大学生异地就医备案类别。如需到浙江省外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自助备案,备案后便可在就医地已开通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如因突发状况在浙江省外未备案地就医,杭州大学生医保也能享有一定的保障,只是报销比例略有下降。具体报销有两种方法:可由个人先全额支付,回杭州后再到医保经办窗口或校内医务室按规定进行报销;如果随身带着医保卡的,目前也已开通直接结算功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