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落实责任不惜代价全力以赴 交出防御台风“梅花”高分答卷
  • 日期:2022-09-15 09:53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14日下午,省长王浩赶赴西险大塘查看防台防汛有关情况。

王浩在省防指召开台风“梅花”防御研判会并深入西险大塘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落实责任不惜代价全力以赴 交出防御台风“梅花”高分答卷

台风就是命令!13日晚,省长王浩来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多日的工作人员;14日一早,王浩再次来到省防指召开研判会议,对全省防台防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当前防台防汛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确保交出防御台风“梅花”高分答卷。

在省防指,王浩逐一连线三门县、象山县、奉化区、海曙区、上虞区、嵊州市、海宁市、余杭区、岱山县等可能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县(市、区),重点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主要风险,提出针对性防御措施。

王浩强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是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落实责任、不惜代价、全力以赴,严格执行一级响应各项工作要求,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面做好风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应转尽转、应转快转、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杜绝无组织返流情况发生。要做好万全准备,严密防范城市内涝风险,地毯式排查地下空间、地下停车场、桥梁隧道、地下配电站、地下排水管网及在建项目、城市交通等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硬管控措施,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的物资储备和力量准备,确保城市运行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强在港避风渔船、无动力船舶和海上养殖人员的安全管控,严防船舶走锚碰撞、人员擅自出海;加强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巡查,科学精准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加强重点企业及危化品安全管理,视情启动停工、停业、停运等措施,加强学校学生安全管理,全力迎接“梅花”台风的考验。

9月13日晚,省长王浩看望慰问省防指风险防控组、抢险救援组工作人员。

王浩来到省防指风险防控组、抢险救援组,与通宵值守的干部职工一一握手致意。他说,台风就是命令,军令如山倒,防台风是当前首要任务。大家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周密部署、精准调度,充分发挥好省指挥部作用,确保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处置,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绝对安全。

14日下午,王浩赶赴西险大塘查看防台防汛有关情况。他强调,西险大塘是杭州北部一道重要的防洪屏障,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部署得更周密,把工作抓得更细致,坚决打好防台防汛主动仗。要强化巡堤查险,特别是强降雨期间要增派巡查力量,落实“百米一人、严防死守”巡查制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徐文光、刘忻参加会议或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