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联合检查督导组对温州2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检查
  • 日期:2022-09-15 09:54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安排部署,9月6日至9日,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和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组成督导检查组,对温州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督导检查。

此次交叉检查采取“消地协作”“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和“执法+专家”的模式,检查组严格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试行)》,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自查自改质量、包保责任制管理、重大危险源远程监控系统的运行、消防应急器材的配备及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2家,重大危险源38个,排查事故隐患206条。检查组将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反馈交办,并提出整改建议。

下一步,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将针对此次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一企一策”整改方案,落实闭环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运用好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定期跟踪、督促指导企业做好本轮督导检查的自查隐患和交办问题的录入工作,实现线下检查全覆盖和线上录入全覆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