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联合检查督导组对金华18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检查
  • 日期:2022-09-13 09:59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全省“除险保安”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消地协作”监管机制,根据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9月5日至9日,由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组成的督导检查组赴我市18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试行)》对相关企业重大危险源涉及区域,仓库、消防站及中控室等重点部位、场所进行细致检查,并随机抽查现场工作人员对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措施及各类应急救援装备的使用是否熟悉等情况。

检查组将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反馈交办,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部分企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加强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履职与考核记录,制定完善操作规程管理制度,按规定在工厂主门外向社会公告安全风险等级和安全承诺;要建立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清单,确保隐患整改无遗漏;属地有关监管部门要同步跟进督促,落实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推进三年行动整治完美收官及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我市应急管理部门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同步开展“双随机”执法、易燃液体整治“回头看”等项目督导检查,紧盯企业安全生产重要环节、重点部位,根据检查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按照“异地检查、属地办案”的方式,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要求企业举一反三开展同类问题隐患追根溯源大排查,确保本次交叉检查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