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调研省电力公司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稳价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平衡
  • 日期: 2022-08-08 09:49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jpeg

王浩在省电力公司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稳价 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平衡

近期我省持续晴热高温。7日下午,省长王浩来到省电力公司,专题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岗的工作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地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问候。

2.jpeg

截至目前,我省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0190万千瓦,同比增长1.7%,创历史新高。随着高温天气持续,预计全社会用电负荷需求最高将达到10600万千瓦。王浩走进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察看电力调度控制系统,听取全省电力迎峰度夏情况汇报。王浩与在场的电力职工一一握手,他说,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大家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群众正常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做好各项准备,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抢险,以安全可靠的供电确保全省安然度夏。王浩叮嘱相关部门要更多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科学安排作息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3.jpeg

调研中,王浩对省电力公司推进电网建设、保障安全供电、提高经营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我省经济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加快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对电力保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电力公司、发电企业和有关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迎峰度夏工作。要全力加强能源保供稳价,科学合理调度电力,坚持“内挖潜力、外争援助”,全力保障居民和农业用电,科学做好应急方案准备,千方百计提升用电效能,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平衡。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精心做好电网安全管理和运行监测,配强工作力量,确保电网安全有序运行。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加快推进一批电源、电网、储能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我省奋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保障。

徐文光参加调研和慰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