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文序来台州市调研
  • 日期:2022-08-08 11:31
  • 来源:台州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3日至5日,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台州市调研村社组织换届、黄岩模具小镇以及灵活就业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村社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工作。市领导蔡永波、赵海滨、潘建华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在台期间,王文序一行先后赴临海市古城街道鹿城社区、东湖村,河头镇殿前村及路桥区路桥街道田洋王村、古街社区,实地查看了解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并召开台州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汇报会,听取我市及路桥区、临海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面对本次村社换届届期“三改五”、全面推行“一肩挑”等一系列新要求,市委始终坚持把抓好村社换届作为市委中心工作和基层党建龙头任务,把牢主导权、打好主动仗,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村社换届准备工作,夯实筑牢了换届工作基础。王文序充分肯定我市前阶段工作。她指出,目前试点单位党组织换届已结束,接下来要把工作精力投入到村(居)委会及其他组织的换届选举上来,围绕提高参选率和一次选举成功率两个关键性目标,扎实推进下阶段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尊重和保障群众意愿,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村社换届工作。要严格资格条件,选优配强村社班子。要强化实干导向,广开渠道和视野,挖掘展示平台。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换届平静安静。要进一步严肃选风选纪,加强宣传引导,守住稳定底线,高度关注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新村选举。要完善基层治理,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谋划运行机制,完善履职机制,探索创新机制,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多做有益探索。

王文序一行还赴浙江台州一罐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浙江羽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灵活就业情况,赴智能模具小镇调研智能模具小镇客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