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集中展示涉毒物品管控数字化建设成果
  • 日期: 2022-08-04 09:41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省禁毒办在衢州集中展示了涉毒物品管控数字化建设成果,涵盖易制毒化学品服务监管、麻精药品数字化监管、制毒活动排查防控、易制毒化学品流向监控及溯源管理等多个实战场景。

去年以来,省禁毒办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融入全省“公安大脑”建设,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以“全省一张网”和“一地创新、全省共享”为主要模式开展禁毒“苍穹”综合应用系统建设。其中,衢州试点建设的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应用,通过变革企业报备方式、构建在线监管模式、放宽服务审批权限、推动行业规范自治等改革措施,筑牢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安全防线,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取得了显著效果。该应用获得2021年全省数字法治“好应用”。

当天,浙江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宣传教育馆在衢州市柯城区高新区二期开馆运行,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以易制毒化学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体验馆。该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兼具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知识传播、宣传教育、专业培训等综合功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