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年内将投放300辆无障碍巡游出租车
  • 日期:2022-08-03 09:37
  •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便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打车出行,服务亚运会赛事活动保障,杭州市今年新引入300辆无障碍巡游出租车,目前已投入运营164辆。

此次投入车辆选用英伦TX5无障碍车型,乘坐空间1.6米×1.5米×1.5米,可载客6人,配套增设上下车斜坡踏板、折叠旋转座椅等无障碍设施,乘坐轮椅、携带婴儿车的乘客可直接推行入车,并可在车厢内随意转身,同时随车配安全绑带和专用移动式安全带,可以将轮椅固定在锁扣上,避免行车过程中滑动。该车采用黑色外观与普通出租车有所区别、较为醒目,运价与普通出租车一致,填补了杭州市特殊人群个性化出行需求的不足。

此外,本次投放的无障碍车辆,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绿色智慧城市建设要求全部采用新能源车型,在提供乘客优质舒适服务同时,积极推动出租车结构调整、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未来在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事保障中,也将积极展示杭州出租车安全舒适、便民绿色“流动风景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