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湖州3万余孩子乐享暑期托管服务 一校一特色 有用更有趣
  • 日期:2022-08-02 09:30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安吉县第三小学首批76名暑托班学生近日迎来“结业”。在过去的10天里,孩子们在50多位老师的陪伴下,不仅完成了暑期作业,还积极参与到手挑棒、趣味编程、木工坊、篮球等多个特色课程中。

7月11日以来,湖州市142个学校暑期托管服务点陆续开放,托管学生达3.1万人,实现了有条件的学校、有需求的学生托管服务全覆盖。如何让孩子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湖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个服务点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在做好基本看护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劳动教育实践和职业体验等趣味课程,努力让孩子享受快乐。

为保障托管质量,托管服务人员以各校教师为主,全市6800多位教师主动报名参与。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将足球特色课程延伸到暑期托管中。每天下午3时半到4时半,该校体育老师马振东和参加托管的孩子们一起奔跑在绿茵场上。“参加暑期托管的孩子每天至少有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孩子们积极性都很高。”马振东老师说。

长兴县包桥中心小学暑托班开进了葡萄园。安信农场负责人朱利鑫作为校外科普辅导员,带着该校五年级暑托班的26名孩子采摘葡萄,还现场做起甜度测试实验。“今年报名参加暑期托管的350名学生中,新居民子女占比达80%。”校长陈银珍介绍,学校积极调动当地资源,安排了葡萄园研学、向日葵收割比赛等极具当地特色的活动,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丰富的暑期托管课程,也让家长更加放心。“我们是双职工家庭,过去一到寒暑假,我们只能把孩子送回安徽老家。”包桥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曾宇豪的爸爸说,“现在学校托班,一直可以延续到我们下班去接,不仅能放心地把孩子带在身边,也给了我们更多陪伴孩子的机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