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答网民关于“外国人入境时中国对签证、防疫等方面有何要求”的留言
  • 日期:2022-08-19 10:42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来自国务院英文网的网友说:你好,我想询问有关入境中国的相关信息和要求。我持有日本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我想确认是否不需要签证能在中国短暂停留不超过15天?我也想了解在新冠疫情方面的入境要求有哪些,是否在我入境之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抵达和离开中国后有什么要求?(译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回复:

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经对照当前政策和相关要求,现就您提问中涉及的2方面问题答复如下:一、关于持有效日本护照能否免签入境在华停留不超过15天。自2003年9月1日起,我国对日本公民实施了入境停留15天免办签证政策,凡持普通护照来华旅游、经商、探亲访友或者过境的日本公民,停留时间从入境之日起不超过15天出境者,均免办签证,并可从我国对外开放的口岸入出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方借鉴多国做法和国际惯例,暂时停止实施部分免签政策,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具有紧急人道主义需要的外国人提供入境便利。对于日本公民持普通护照入境中国具体政策问题,建议向所在国的中国驻外使领馆咨询。二、关于入出境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有关要求。2022年6月28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入境人员入境后的疫情管控措施作出具体规定: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有具体问题,建议向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咨询。同时,在计划入境中国前,建议向所在国的中国驻外使领馆咨询有关入境政策及疫情防控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