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这个夏天向奋战在高温下的生态环境执法人致敬!
  • 日期:2022-08-17 09:52
  • 来源: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让鹿城人深切领会到夏日“桑拿房”的威力。然而,有这样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环保执法人,他们却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头顶烈日不退缩,顽强奋战在岗位一线,用汗水守护城市的碧水蓝天。

近日温州连续高温,温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鹿城大队的车辆准时到达仰义街道沿江工业园区开展常规执法检查。“危废堆放不规范,产品标签不到位,废水设施运行不合理......”执法人员在仔细检查完企业车间、仓库后,顾不上满身汗水,对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并给负责人做相关环保业务指导。

“单位里外勤人员共有26人,在专项行动检查期间,我们每天都必须到现场查看,在厂区和工段来回奔波,站在外面不动都能感受到阵阵热浪席卷而来,仿佛置身于烤炉里。”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鹿城分局执法六队专管员黄磊笑着说。当天,行动主要针对五金电镀、污水处理等企业进行检查。在高温空间内观察设备运行情况,在毫无遮盖的屋顶查看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均耐心检查,逐个过堂,不放过一个细节。一套完整执法流程下来,大颗汗珠从执法人脸上滑落,衣裳也早已全部浸透。

类似这样的“暴走行动”,对于坚守在一线的执法人员已是习以为常了。“正午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才看了2家企业,脸上像被浇了水一样,汗顺着额顶往下流,执勤衣也已从浅蓝变成深蓝色。”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踏着镂空“之子梯”“环形梯”,迂回穿梭在高温设备中,是身为环保执法者所要面对的工作场所,一天下来制服上留下一道道白色汗渍,胳膊伴有强烈灼烧感是常有的事。“近段时间,有人中暑,有人腹泻,但没有一个人请假。身为执法者便要承受住高温的‘烤’验,守护城市良好的生态环境。”温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鹿城大队相关人员表示。

执法人员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生动诠释了平凡因坚守而伟岸,为这群高温下勇往直前的美丽坚守者点赞。此后,鹿城将继续保持对生态环境检查的“高温”态势,并通更多有效手段,更准确、及时地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在这个夏天保持该区污染物达标排放,助力大气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