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岸镇:以“静”换“动” 持续巩固好局面
  • 日期: 2022-08-15 09:41
  • 来源: 金华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14日下午4时30分许,位于义乌市赤岸镇华川北路的一家烧烤店连续接了3单生意。“太开心了,我们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烧烤店老板蔡乐特别高兴。

从8月14日零时起,义乌对已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赤岸镇、城西街道解除静默管理,按照低风险区(防范区)落实管理措施,以镇街为单位进行闭环管理。

记者看到,赤岸镇上秩序良好,少许车辆行驶在街上,群众进入街边小店,主动配合扫防疫码。“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特别珍惜,今后还是要做好防疫工作。”蔡乐是安徽亳州人,在赤岸创业6年。说起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很不错”:“日常管控有序,服务人性化。静默管理期间,物资发放到位。”

赤岸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令,并在总结以往防控经验基础上,坚持“社会面管控再升级、检测再提速、扫楼更精准、宣传面更广、服务更贴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8月14日17时,一辆辆蓝色出租车驶入赤岸镇政府,这正是该镇的医疗保障车辆。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赤岸镇成立由16人组成的“医疗保障专班”,对当地群众就医用药开展闭环服务,既高效便民,又全程严格遵守防疫管控要求。近日,两名尿毒症患者在村代办员的陪同下,搭乘“就医专车”一路护送至义乌市中心医院,完成透析后由代办员全程送回。“静默管理期间,群众十分配合,镇区秩序井然。”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赤岸镇已经解除静默管理,但在核酸检测、人员流动、生活保供、群众就医等方面出台相关规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局面。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这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赤岸镇形成全天候、立体式、全覆盖的舆论宣传氛围,大、小喇叭齐上阵,固定、流动宣传同发力,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只有每个人都做好了,赤岸才会好。”该镇一超市负责人周勤英说,必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虽然因为歇业3天,超市部分水果已无法销售,但她表示:“这不算啥。用大家的‘静’,换来今后的‘动’,值得!”

当前,该镇在社会面管控上依旧不放松。由镇纪委组成的疫情督导组和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社区、网格等组成的检查组持续开展多轮次、密集式社会面管控大督查,全面提升管控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