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政务智感通平台上线
  • 日期: 2022-08-15 09:18
  • 来源: 宁波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综合服务区块窗口迎来小高峰,部分群众等待时间超过15分钟时,区块协调负责人史海亿就收到了多条钉钉消息提醒:“综合服务区块综合咨询业务2022-08-11,10:58:18发生服务超时。”

史海亿立即调派后台人员支援,加快窗口办理速度,并引导群众进行网上办、掌上办,若超时等待人数仍然很多,还可开启潮汐窗口,避免群众等待时间过长。

这是海曙区行政服务中心数字化改革成果促进大厅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体验感,海曙区政务办将“数字赋能”理念融入建设,结合数字化改革项目——政务智感通平台,开发上线15分钟等候超时提醒功能,用“智能感知”,让潮汐窗口有了“涨退潮”时刻表。

“来中心大厅办事的群众,如果取号后超过15分钟还没有被窗口叫到号,这个功能就会通过钉钉消息提醒相关区块负责人。”海曙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群众等候时间的智能感知、动态监测、实时提醒,负责人会及时采取各类应对措施,以方便群众高效办事。

目前,海曙区政务办正在推进17个镇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取号机等软硬件设施调试工作。配置完成后,政务智感通平台将实现全区各级中心大厅办事数据汇总分析,进一步提升全区政务服务体系规划能力和精细化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