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政银协同场景在住房公积金领域落地
  • 日期:2022-08-15 14:49
  •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银行数据共享应用工作,优化政务服务,我厅配合省大数据局和省银保监局,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围绕涉及银行、保险机构提供办事材料的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事项,着力推动银行、保险数据在安全可控前提下,赋能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应用。

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作为首家试点机构,日前通过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完成了与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对接上线,实现了政府机构与银行、保险数据的总对接,首个落地场景——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重大应用中的偿还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迭代升级上线,并完成我省政府机构与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对接上线后的首笔落地交易。

我省住房公积金政银协同场景落地后,线上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业务的数据覆盖范围突破原有合作银行限制,可在全省200多家银行、12家公积金中心应用,并拓展到其他机构的政银协同场景,为全省其他公积金中心以及其他机构对接银行、保险数据提供了可复制的样板,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共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