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山区海岛县普通高中校长培训班的通知
  • 日期:2022-08-15 16:32
  • 来源:省教育厅
  •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有关市、县(市、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山区海岛县普通高中校长队伍建设,助推县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山区26县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教师省级指令性培训工作的通知》,决定举办山区海岛县普通高中校长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山区海岛县普通高中校长的政治素养和领导能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紧跟时代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中校长,形成“培训一名校长、带动一个班子、提升一所学校”的良好格局,为提升山区海岛县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实现县中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山区26县及海岛县普通高中正职校长,每县1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三、培训方式

采取分阶段集中研修、专家讲座、导师引领、问题梳理、研讨交流、观摩实践、任务驱动等形式,指导和推动参训校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开展教育教学问题诊断,提高治校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周期是2022年9月—2023年8月,为期1年,期间分阶段集中研修4周,具体培训进程由承办单位通知参训校长。参训校长完成培训任务并经考核合格的,计180培训学分。

五、培训经费

本项培训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专项保障,不向参训校长收取费用。参训校长往来交通费回所在学校报销。

六、培训组织

各地要把本次培训班作为本地普通高中补短提升的重要契机,根据当地普通高中发展需要,遴选有能力、有潜力的校长参加培训,并为校长参加培训提供条件,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请相关设区市教育局加强统筹,对所属县(市、区)推荐的参训校长人选进行把关,并填报《山区26县及海岛县高中校长培训班参训学员推荐表》,于2022年8月20日前将电子文档WORD版和加盖公章的PDF版报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

联系人:袁翊嘉,电话:0571-88008923,邮箱:jsc@zjedu.gov.cn。

附件:1.山区26县及海岛县高中校长培训班参训学员推荐表.doc

   2.山区26县及海岛县名单.doc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