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加强医疗机构巡查
  • 日期: 2022-08-13 08:54
  • 来源: 温州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苍南县各地的药房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哨点”监测作用,成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前沿堡垒。

在灵溪镇,多家药店门口的醒目位置均张贴有四大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的工作告示,店门口有专人负责值守,并要求进店顾客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等措施。一家药房负责人介绍,目前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四类药物,均实行销售实名登记,并且店内也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我们每天早中晚需要进行三次消杀并记录,店员核酸管理要求尽量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最基本是要3天一次。另外,外卖订单全部放在门口外卖篮让跑腿直接拿走,顾客的网上下单,也需要实行实名制登记,确保相关信息能够跟踪到位。”一正药房学士店店长缪蓉蓉说,药店还落实外卖递送人员常态化无接触配送,通过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为疫情防控把好关口。

为了让“哨点”监测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自8月2日开始,苍南县加强医疗机构巡查。苍南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蔡杭说,此次医疗机构大巡查先由网格员排查,经排查汇总后,再进行重点回访。而卫生监督大排查则在全县分设15组,主要对460多家医疗机构开展巡查,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扫码、测温情况,工作人员及病人佩戴口罩情况,患者核酸记录是否查验,消毒管理是否到位执行,医疗废物是否规范处置等。

接下来,苍南将实行“白天巡查+晚上夜查”结合,以确保医疗机构的自身安全,从而有效防范意外的出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