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e路畅游 智慧蝶变
  • 日期: 2022-08-12 10:24
  • 来源: 柯桥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记者从区文广旅游局获悉,柯桥区“e路畅游”智慧旅游应用场景成功上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数字化改革第二批试点应用名单。

近年来,我区重点聚焦“数字文化”系统下“文创发展”跑道,谋划建设“e路畅游”智慧旅游应用项目。该项目以跨部门数据整合和跨部门业务协同为基础,构建“一仓一中枢三大应用”的管理机制,横向多跨文旅、公安、气象等7个部门及第三方平台,将“e路畅游”打造成一个一体化智慧文旅服务平台。

“我们将‘柯团队、柯好玩、柯畅行’三者功能融合一体,利用大数据赋能信息服务、舒适出行、决策治理等模块。”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应用场景既能从全区一盘棋的角度,进行旅游相关数据的整合分析,实现假日旅游工作的决策治理,也能为游客及景区、旅行社等文旅企业提供柯桥全域客流、气象环境、车流拥堵情况等预报信息,引导游客错峰错道出行。

据悉,“e路畅游”应用自去年国庆上线试运行以来,日均服务达2万余人次。下一步,区文广旅游局将继续对该应用进行迭代升级,以多跨场景应用驱动发展高质量、服务高品质,绘就“智慧旅游”新图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