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 日期:2022-08-11 09:29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杭州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胡元勇摄

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问题短板 强化综合指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杭州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金华和义乌的防控形势已经到了紧要关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正视问题不足、查找漏洞死角,强化综合指挥、压实各方责任,拿出空前的状态和力度,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坚决打好义乌8・2疫情歼灭战,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省领导许罗德、陈奕君、徐文光、高兴夫、成岳冲、卢山、王成国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金华市和义乌市负责人在分会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态势、风险点分析研判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省防控办负责人在分会场汇报全省当前疫情态势、风险点分析研判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省纪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义乌督导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金华市和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调这一轮义乌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空前的大战大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异常严峻性、复杂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杜绝麻痹侥幸,以更快的行动、更严的举措、更默契的配合,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把好每一个关口,尽快控制住疫情,迅速打赢义乌8・2疫情歼灭战。

袁家军强调,要在完善指挥体系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简化数据、统一标准,省级指挥部要做好指导工作,通过综合研判查找问题,市县指挥部要分清职责,紧盯社会面,通过社会面找风险点、放大器,坚决做到硬隔离硬管控,动态调整合理划定“三区”,优化流调、检测到隔离全链条,强化院感防范。要根据病毒变异和传播的新特点,采取有力举措,让社会面静下来,坚决做到不外溢。要严格防范省外输入,密切关注省外疫情,省指挥部要加强省际沟通,做好信息传递,对来自省外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务必做到管控闭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加强力量、优化流程,以成败论英雄,坚决防止一环之失、满盘皆输,一地之失、全省被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