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项目同台竞技展时尚风采
2022“乌镇杯”全球创业创新大赛濮院赛区圆满落幕
  • 日期: 2022-08-10 09:05
  • 来源: 《今日桐乡》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这几天的濮院,科技创新潮起、发展动能奔涌。昨天上午,2022“乌镇杯”全球创业创新大赛濮院赛区暨“乌镇路演”数字新时尚专场正式启动。13个项目围绕濮院整体产业发展规划和提升方向展开激烈比拼,最终有2个项目脱颖而出,拿到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本次活动主要为项目路演,每个项目通过8分钟展示和5分钟答辩的形式参赛。此次参赛的13个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新材料、数字文创、柔性纺织、智能制造等领域,项目负责人轮流上台展示、介绍团队技术亮点、项目优势、市场前景等。最终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并打分,根据分数高低确定晋级项目。

“参与这样的比赛,能给企业的发展提供很大助力。”参赛项目负责人钱巍杰介绍,如项目通过比赛落地濮院,可以享受到人才、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另外,借助这一平台,还有机会与项目契合的本地企业展开合作。

“现在电商直播带货行业前景广阔,竞争十分激烈。”参赛项目负责人石忆潇介绍,他们的参赛项目涉及“虚拟数字人”,可以有效增加主播的亮点和特色,有助于加快濮院时尚产业数字化进程。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重要板块活动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大赛通过探索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起一个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而濮院作为全球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当前正紧扣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高水平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两大目标不断努力。

“大赛”与“小镇”的相遇,也将擦出更加灿烂的创业创新火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