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管理局长专题研讨班在杭举办
  • 日期:2022-08-01 16:23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水平,7月20日-22日,全省应急管理局长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仓前校区举办,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106个县(市、区、集聚区、开发区、功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了为期3天的专题学习研讨。本次专题研讨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主要体现了“三个注重”。

在课程设置上注重针对性。厅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研讨班,主要领导亲自审定方案、把关课程安排,并到会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指明方向。4位分管厅领导围绕各自分管业务领域作专题辅导,对条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4位厅机关处室负责人与学员们面对面深入开展交流。此外,还邀请了省委党校顾金喜教授围绕应急准备与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帮助全体学员从实践维度研究把握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动应急管理领域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在交流研讨上注重实效性。此次研讨班,与半年度工作会议结合进行,11位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分别交流汇报了应急管理半年度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小组研讨,并安排7位县(市、区)局长围绕安全生产执法、社区应急体系改革、除险保安、遏重大攻坚、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数字化改革、防灾减灾救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为各地相互学习借鉴搭建了平台,促使学员们实现学用结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在组织管理上注重纪律性。在3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都能够坐得下来、钻得进去,做到专心致志听讲、认认真真记录、积极主动交流。培训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各位学员严格遵守中组部《学员管理规定》,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了全程安全、规范、有序,充分展现了我省应急管理系统领导干部的良好学风和优良形象。

本次研讨班对于加快推动浙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构建“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现代应急体系将发挥重要作用,并将为我省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的应急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