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报官宣:这支队伍被评为“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 日期:2022-07-07 18:04
  •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30日,中国交通报公布了2021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十大年度人物和年度人物,致敬祖国大地上拼搏奋进、用平凡造就不凡的交通人。其中,杭州出租车95128爱心车队,被评为“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成立于2019年8月6日的杭州出租车95128爱心车队,目前已拥有包括巡游车、网约车的33支分队共1352辆爱心出租车。通过三年的运行,逐步建立起“乘客打电话说需求+95128热线登记联络+出租车爱心司机接单服务”的助老出行服务杭州模式,优先为残障人士、需固定往返医院的病人、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出行服务,已累计为10044位老人提供31080次的出行服务,与355位老人开展长期结对,践行助老助困、方便出行的初心和使命。

在深耕“助老服务”的同时,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做优服务质量,通过文明礼让、拾金不昧、无偿献血、爱心送考、公益帮扶等多项长效性活动,持续打造“最美的士”党建服务品牌,不断擦亮出租汽车“六张金名片”。其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如王陵、陈志飞、陈瑛等服务口碑好、社会认可度高的模范爱心司机,通过他们的先锋示范引发“蝴蝶效应”,带动杭州出租车行业掀起助老敬老、投身公益的风潮,形成良好的向上正能量。

在充分调动司机个人积极性的同时,行业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司机先锋模范作用,影响“身边人”、做好“传帮带”,每年结合“七一”活动组织爱心车队先进表彰,授予爱心车队服务多、奉献大、示范强的司机“爱心奉献奖”,培树示范典型和先进形象。

今年以来,杭州交通致力于进一步做好爱心车队扩容、提质、增效“三篇文章”,整组扩容爱心车队,优化工作运行机制、健全车队管理制度......这一项项工作也都有条不紊地排在日程上,“做大”更要“做强”。同时鼓励指导网约车平台、聚合打车平台开展APP软件适老化改造、增设“一键叫车”功能,深入爱心车队内涵与外延,让老年人能够享受到最简便省心的出行服务。

下一步,车队还将持续开展“爱心车队进社区”等活动,深化杭州出租车95128爱心车队的品牌宣传,深入社区,打响品牌。以长期结对出行老人为切入点,通过政府、行业、社会协同联动打造一条龙式精准助老服务,全方位服务保障,为特殊群体提供优质服务,提升服务深度。让爱心服务内容从“单一服务”转向“多元服务”,服务形式从“送老送医”转向“助老帮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