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召开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座谈暨“七张问题清单”重大生态环保清单工作培训会
  • 日期:2022-07-05 11:26
  • 来源: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22日至23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于天台召开2022年督察整改工作座谈暨“七张问题清单”重大生态环保清单工作培训会,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督查专员潘芳芳主持。

陈昌笋局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以下要求:

以最坚决的态度,筑牢思想认识

首先是认清现状,统筹谋划,要认清当前形势,结合当地实际,抓紧抓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其次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从单位内部、单位之间、督导单位和整改主体单位形成三个层级合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

以最迅速的行动,开展排查整改

以“督战2022”为抓手,聚焦系列督察上级交办问题,结合“绿剑2022”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联合公安等部门,突出抓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问题工作推进。

以最严格的要求,形成整改闭环

一是抓问题销号,按照“一个销号问题、一份报备报告、一本销号台账”要求准备销号台账,严格把关,不得随意降低标准,确保经得起“回头看”,实现闭环管理。二是抓成果亮点,一方面要善于借助专家力量、借用科技手段,创新整改措施,另一方面要积极向县(市、区)党委政府争取支持,突出正面典型案例的宣传,凝练总结优秀做法,推动整改工作,营造良好督察整改氛围。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整改机制、长效协作机制、长效督办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风险、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分局就系列督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七张问题清单”工作如何推进进行交流发言,督查专员潘芳芳逐一进行点评并解答。

23日下午,“七张问题清单”重大生态环保清单工作培训会顺利进行。培训内容主要为三块:

第一块是整改督导办主任晗桢针对“七张问题清单”打分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解析重大生态环保督察清单指数考核办法。

第二块是整改督导办同志围绕“七张问题清单”平台及“督察在线”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对全市重大生态环保督察清单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采用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督察在线”系统的“背景介绍、界面简介、上报技巧、考核细则”四方面开展讲解,为参训人员答疑解难、理顺思路、开拓思维。

第三块是整改督导办同志从销号文件、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培训,规范各地系列环保督察问题的销号流程。

培训会期间,各县(市、区)就如何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积极对接部门联动、稳步提升工作质效进行了经验做法交流,同时也对整个台州市如何更好地开展系列督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建议,对我市下阶段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短板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问题主动发现力度、减少被动发现问题起到有效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