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
  • 日期:2022-07-29 17:57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工贸行业年度重点工作高标准落实,7月27日-29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杭州市举办2022年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各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涉爆粉尘、有限空间和危化品使用等工贸监管重点设置培训课程,邀请南浔区、长兴县、柯桥区、温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工贸监管负责人对涉爆粉尘整治、源头治理、电镀企业整治和有限空间整治等工作做法进行授课并分享经验。

李公杭副厅长在动员讲话中从工贸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七张问题清单”问题整改取得成效、各类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数字化应用不断迭代升级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李公杭强调,要正视问题,努力补足工作短板,当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外围不利因素影响不断加剧、工业企业火灾形势严峻、环保设施安全事故不断发生等问题凸显,安全监管重点任务落实、监管人员自身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贸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理想,努力工作,做一名“一心为民、尽心尽责”的安全卫士,兢兢业业为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要真抓实干,推动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迈上一个新台阶,对照工贸行业重点任务清单,细化量化下阶段工作目标任务,狠抓工作措施落地生根,积极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