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举措为一体化示范区数字经济助力
  • 日期:2022-07-28 09:21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端记者27日从长三角一体化执委会获悉,《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正式公布。《举措》共涵盖五大方面,共计20条具体措施,对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发展、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

一图读懂举措:

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方面,提出优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手续、推进通信网络同城化建设等具体举措。

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方面,最具亮点的是支持示范区布局和建设一批数字经济领域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各类创新中心以及新型研发机构。

同时,支持探索示范区范围内新型研发机构冠名“一体化示范区”字号,鼓励重点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推进跨区域服务。此外,聚焦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等示范区数字经济重点领域,政策倾斜力将进一步加大。鼓励重点企业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制造标准建设,支持建设一批智能工厂、未来工厂,推出一批示范区标准。

《举措》还提出,探索建立数字经济跨域发展联合链长制,推进链主企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定期沟通协商工作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