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上榜2022年长三角百强县榜单
  • 日期:2022-07-25 09:27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20日,2022年赛迪长三角百强县榜单发布,兰溪排名第63位。

据悉,该榜单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从经济实力、发展潜力、富裕程度、绿色水平等四大维度构建了包含28个三级指标的评价体系,对长三角县域经济进行综合评价。

兰溪自然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深厚,是浙江中西部接轨长三角的重要门户之城。近年来,兰溪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用足用好环境、文化、产业、区位等优势,在招大引强、产业协作、谋划布局上持续发力,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以“奔跑者”的姿态融入长三角。

为承接更多长三角产业及资本的溢出效应,兰溪高质量建设金兰创新城,重点围绕功能性新材料、新能源交通装备、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常态化赴长三角地区招商,选优配强上海驻点招商力量,深挖长三角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等资源,梳理与兰溪发展方向相契合的产业领域,高频次、多渠道开展项目盯引。目前,长三角地区已成为兰溪招商引资的主阵地,禾骑士、小派科技、联课智能、博雷顿科技等一批“大好高”项目纷纷落户兰溪。

围绕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兰溪迈开“走出去”的步伐,以“建设独具魅力的长三角休闲旅居目的地”为目标,充分整合旅游资源,持续丰富文化内涵,向长三角地区全面展示推广“兰溪日子·有戏有味”文旅品牌IP,一批批大型游客团队纷至沓来。

高校院所、科技人才是驱动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兰溪与重庆大学合作,打造长三角镁材料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设兰溪—上海交大飞地,在兰溪成立上海交大生命科学院产学研中心,并引进禾骑士生命科技园项目;与同济大学合作,启动上海资本汇项目。这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兰溪将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创新平台、产业项目、人才科技等重点领域,主动精准对接各类资源,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开放度,全力打造浙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