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执法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出实招——省市县联合开展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入企送服务活动
  • 日期: 2022-07-18 16:52
  •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部署,2022年7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会同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和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开展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入企服务活动。

环境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慈溪市的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企业主要从事核工业、军工、航空、航天、船舶、石化等相关领域密封系统的研发、技术支持、方案设计,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也是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企业。环境执法人员检查了企业产污环节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肯定了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成效,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全面对照正面清单企业的要求,持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

随后,召集宁波公牛电气有限公司等所有慈溪市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解读浙江省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管理办法,播放正面清单制度宣传片,听取企业对环境执法工作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环境保护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省厅执法处负责人强调,纳入正面清单管理是对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企业规范管理的充分信任,省市县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将严格按照省环境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规定,对正面清单企业做到“无事不扰”,企业也要珍惜荣誉,模范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纳入正面清单绝不是从此进了保险箱,可以高枕无忧,一旦发生主观恶意的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罚,移出正面清单并向社会公开。

企业负责人都表示,此次入企送服务是给正面清单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工作现场课,帮助企业解决了环保审批、自主验收、环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更深层次了解环境保护执法监管正面清单管理制度的核心要义,将以此次入企送服务为契机,坚决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持续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做环境保护工作的“模范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