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为家长减负!鹿城区中小学生暑假“官方带娃”开始
  • 日期:2022-07-13 09:31
  • 来源: 温州晚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月10日,鹿城区教育局发布通知,2022年鹿城区“体艺·阅读2+1”中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正式启动。这里有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足球特色学校,还有书法、科创特色学校……

本次暑期托管的服务对象为鹿城区属小学生、初中生。服务时段分为两期:第一期为7月18日至7月29日(不含双休日)8:30~17:30,第二期为8月1日至8月12日(不含双休日)8:30~17:30。一名学生原则上参加一期托管服务。

服务布点方面,小学采取单独运行与多校连片相结合,各校灵活采用校区单独开展、学区(集团)学校统筹开展、邻近学校组团开展等方式进行,以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初中则将在城西、城中、城东等区域安排四所初中学校进行综合布点。

班额师资方面,按照学生年龄灵活编班,每班不超过40人,如服务点每期报名总人数不足40人的,则取消该服务点的该期服务;如服务点班级报名人数不足40人的,服务点可视情况进行合班管理;如报名人数多,服务点也将根据实际决定是否增设班级。每个托管服务点按照一定比例配备教师、志愿者、保安、保洁和管理人员。

根据市级文件规定,目前暂定暑期托管预收每生每天收取50元,最终以发改核定价格为准(多退少补),主要用于人员招募、后勤服务、保险购买等管理成本,另收取15元用于学生午餐。每一期按照10天计算。不在校用餐或自带午餐的按每天50元收取。经认定为当年度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对象的免收暑托服务费。

小学暑托由各小学面向本校学生组织报名(7月11日陆续开始);初中暑托于7月13日~14日进行线上报名,家长学生根据居住地就近选择服务点,具体办法及报名入口关注微信公众号“鹿城教育发布”查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