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专题研究铁路和轨道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 王浩讲话
  • 日期:2022-07-13 09:20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日上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铁路和轨道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

省政府专题研究铁路和轨道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

王浩主持并讲话

12日上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铁路和轨道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当前,加快我省铁路和轨道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势在必行、恰逢其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决策部署,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聚焦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大力推进铁路和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形成“五纵五横”客运网络和“四纵四横多联”货运网络,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铁路是综合交通的“大动脉”,要立足打造现代交通示范区和交通强省,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广泛、高效便捷的现代化铁路网络,进一步治痛点、通堵点、破难点,提升铁路运输效率效益和服务品质,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要在“内畅外联”上下功夫,对内强畅通、对外强联通;在构建现代集疏运体系上下功夫,推进海铁联运、公铁联运,加快宁波舟山港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在打造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铁路枢纽上下功夫,合理布局站点,充分发挥高铁经济、铁路经济对沿线辐射带动作用;在织密成网上下功夫,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规划建设重点,着力提升网络效益。

会议强调,轨道交通是综合交通网络的“毛细血管”,要围绕提升城市轨道交通能级,进一步优化轨道网络布局、结构和功能,科学规划线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实施综合开发,加强市域互联互通,加快地铁、城际铁路连线成网、连片成网,切实提升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承载力、带动力、辐射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加快铁路和轨道交通重大项目谋划,创新投融资模式,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细化时序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成网,有力有效支撑经济稳进提质。

徐文光、高兴夫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