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金华宣讲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 日期:2022-07-01 09:29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王浩在金华宣讲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

在奋力夺取“两个先行”开门红中力争上游多作贡献

6月28日至30日,省长王浩赴金华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金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浙江特别是金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扛旗争先、崛起浙中,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在奋力夺取“两个先行”开门红中力争上游,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28日下午,王浩来到磐安县玉山镇玉峰村,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玉山古茶场是磐安茶文化的历史见证,在古茶场研学基地,王浩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分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金艳、陈正明、程科源等结合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加强产业链山海协作、提高磐安中药材产业知名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畅通物流保供先后发言。王浩认真倾听记录,不时插话,就当前县域发展和企业成长面临最棘手、最紧迫的问题,与大家热烈探讨。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古茶场内灯火通明。

王浩充分肯定了大家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他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王浩指出,金华地处浙中,区位优势明显,在全省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金华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大干苦干、奋发图强,加快崛起、争当示范,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要在稳进提质上力争上游,深入实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努力以金华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在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上力争上游,深化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做深做实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两篇文章。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力争上游,突出商贸特色做强做优自贸试验区,努力打造改革高地、开放高地。要在都市区建设上力争上游,提升都市区城市功能和品质,在现代化组群式城市发展上当好示范。要在缩小“三大差距”上力争上游,进一步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区域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差距、城乡收入差距,为推动共同富裕和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金华经验。王浩希望磐安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走出一条“做大总量、提升质量”,缩小“三大差距”和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我省出梅后紧接着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防汛防台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29日下午,王浩赶赴兰溪市,考察溪东片西门城墙段城防提升工程,调研兰溪市防汛防洪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用系统思维、系统方式防洪蓄洪治洪,加强水库河网科学调度和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江河、水库和重要水利设施安全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王浩还考察了磐安县江南药镇,金义新区普莱德电器锂电工具智慧工厂、龙芯智慧产业园、华东国际联运新城,兰溪市红狮水泥公司、欣旺达浙江锂威能源科技公司,浦江县三思光电公司、上山遗址公园建设项目。他反复强调,要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聚焦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大力招引建设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传统经济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两个先行”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