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城市更新跑出“加速度”
历时20天攻坚 胡处征迁迎来新突破
  • 日期:2022-06-29 09:40
  • 来源:金华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日前,随着最后一户征迁户郑重地签下名字、按下手印,这标志着胡处征迁在20天的集中攻坚后,100%完成剩余34户集体土地上房屋征迁签约。至此,胡处集体土地上房屋征迁签约工作全部完成,为全县产业发展腾出了新空间。

胡处地处武义县新材料产业园核心区块,多年来拆迁推进缓慢,久拖不决,村庄及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与重大产业平台定位不符,影响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胡处问题既是“七张问题清单”省级问题,也是武义县委县政府躲不过、绕不开的一道必答题。

胡处征迁退无可退、势在必行。5月底,武义县召开胡处征迁工作动员部署会,武义县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强调,要全县动员、集中力量,坚定坚决推进胡处征迁工作完胜收官,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推进产业空间重构重塑。

随后,武义迅速成立12个征迁工作组,分别由县领导领衔挂帅,各部门、镇街为成员单位,全面打响动迁攻坚战。征迁过程中,各动迁组成员充分发扬奉献精神,立足于解决征迁户实际困难,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合力征迁、和谐征迁。

针对部分群众的抵触情绪,征迁工作组秉承以民为本的初心,用行动“捂热”百姓心。“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房屋征迁带来的后顾之忧,群众才会支持项目建设。”熟溪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时刻站在征迁户的角度想问题,征迁工作才能更顺利推进。

为加速推进征迁工作,在熟溪街道改签办公室里,改签组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实行“政策解读、户型选择、专业评估、签署协议、双方审核、完成改签”一条龙服务,确保改签工作过程高效、程序简单、群众满意。

同时,各征迁工作组守牢“公开、公平、公正”底线,一个声音喊到底,一套标准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班人马干到底,营造良好的征迁环境,确保征迁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20天时间里,武义县领导带头,当好一线“指战员”,以上率下往前冲。包联单位、镇街联盟全情投入,当好一线“突击队”,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熟溪联盟和胡处村勇挑大梁,当好一线“主力军”,摸清家底、掌握动态,扛起属地责任。

今年以来,武义县坚持把征迁工作作为保障项目建设、拓展新发展空间的重要基础性工程,通过工作专班每日碰头会、指挥部每周例会制度,实现难点精准分析、力量聚集一线、资金政策保障“三到位”,奋力推动城市更新跑出“加速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