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丽水市开展“智汇山海 才助共富”甬丽专家服务活动
  • 日期:2022-06-29 08:58
  • 来源:丽水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推进甬丽专家人才协同共享、专家服务合作交流,日前,宁波市人力社保局率领当地各领域高层次专家到丽水开展“智汇山海 才助共富”甬丽专家服务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甬丽两地的高度重视,本着坚持专家资源导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原则,宁波市人社部门精心组织、精准选派了专家团队,为丽水提供最优质的专家服务。旨在双方从相互学习交流的“起跑线”,牵上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服务“长线”,为丽水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与会的专家和单位代表不仅通过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共解难题、共增友谊,碰撞出美妙的智慧火花,来自教育、卫生、农林等领域的专家还分赴莲都、青田、缙云等地送医、送教、送技术。

“右手伤残,给我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听说有宁波的专家专程过来帮我义诊,很是感动啊!”市民胡师傅激动地告诉记者,20岁时的一场意外导致他右手受伤,落下了残疾。此次,作为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骨显微专委会副主任成员,宁波市第六医院副院长王欣细查看胡师傅的伤残情况后,不仅为其制定了手再造治疗方案,同时,还引荐了所在医院的慈善项目“牵手工程”,以申请经费支持的形式为其解决经济上的后顾之忧。

据悉,在活动期间,来自宁波的专家团队在丽水多地进行了观摩指导教学4场,医患交流50余人次,提供农业技术指导30人次,受益专业技术人员和群众达3000余人。

接下来,丽水市人力社保局将继续夯实“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专家服务工程,问海借力、问海借智,围绕开放合作、共享共赢,全面推进甬丽专家人才资源协同共享,建立长效专家人才合作交流机制,定期组织互访交流,加强在产业发展、技术指导、项目对接、成果推广等方面形成动态耦合,为丽水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提供专家支持和智力帮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