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稳主体提信心 宁波再出稳经济“16条”
  • 日期:2022-06-20 09:22
  • 来源:宁波日报
  • 来源:宁波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天,宁波市再度推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全面落实国家财政政策、用足用好货币金融支持、扩投资优结构促消费、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等共计16条政策措施,切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据悉,这是继稳链助企纾困“47条政策”之后,宁波市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推出的重磅举措。既全面顶格贯彻落实国家、省政策的要求,也体现企业的需求和地方特色,赋能企业。

新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注重与前期已出台政策进行有效衔接,从供需两端发力,切实把经济稳住。从供应端全力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全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从需求端着眼扩大内需,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持续活跃消费市场。

具体来看,聚焦稳主体提信心,综合运用各种财政手段,打好纾困帮扶组合拳。比如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行业企业自用房产、土地减半征收2022年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针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和国家规定的其他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聚焦降成本稳运行,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加大经营用房租金减免力度以及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动相关政策落地生效;聚焦稳金融促纾困,加大金融纾困帮扶力度,加大重点领域金融扶持;聚焦扩投资优结构,加速推进重点领域投资,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民间投资重大产业项目;聚焦促消费增活力,扩大消费券发放,加大消费市场撬动力度,加大消费促进投入力度,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聚焦强外贸引外资;聚焦惠民生兜底线,加大稳企稳岗力度,大力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社会民生保障等。

在高效落实方面,市政府提出配套建立政策服务体系,开展“千名干部助企纾困”精准服务等活动,全方位为企业送政策上门,加强政策宣传咨询,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提升企业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