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企助力稳进提质 “九招”攻坚推动回稳向好
  • 日期:2022-06-02 09:22
  • 来源:浙江日报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1日召开的省属企业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实施省属企业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动6月省属企业运行回稳向好,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稳住经济大盘,国有企业必须先要稳住。面对4月以来经济运行压力加大的情况,省国资委对标对表落实国家和我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出台省属企业助力纾困解难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运行“22条措施”,从保供降费、加快减租、强化投资等方面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

此次攻坚行动包括防疫情促发展、助企政策落地、稳外贸强韧性、扩投资争项目、强创新增动力、保畅通促循环、保供应稳市场、稳就业保民生、促改革提质效等九大项,行动力度可圈可点。

比如,在助企政策落地攻坚行动方面,要求既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和我省稳经济各项政策,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又要推动省属企业助力纾困解难各项措施落地,细化落实好支付账款、减免房租、降低成本、融通资金、创新引领、投资带动、稳定就业等各项支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发挥好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在扩投资争项目攻坚行动上,提出紧扣服务全省重大战略,提早启动一批“十四五”重点项目,谋划一批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科技、物流等重大和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切实推动项目早落地、快投建、早达产,尽早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提高基础设施保障水平。

在保畅通促循环攻坚行动方面,重点是全力保障交通物流体系畅通,确保省内港口码头、机场、公路、铁路等交通体系高效畅通和安全可靠。同时,发挥国有龙头企业优势,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联动,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