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省政府
袁家军赴省属国企调研:主动创新变革 打破路径依赖 勇当稳进提质主力军
  • 日期: 2022-06-15 09:19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1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到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科技大楼,考察IT运维中心,听取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落实经济稳进提质举措情况汇报,观摩数字化改革应用演示。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赴省属国企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数字化改革工作

主动创新变革 打破路径依赖

勇当稳进提质主力军

省委书记袁家军14日赴省属国有企业,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当前经济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强化党建统领,扛起责任担当,提升战略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打破传统路径依赖,于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出新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州机场三期工程是全省迄今以来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也是全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走进新建的T4航站楼,宽敞、明亮的大厅里,一根根立柱宛如西湖荷花绽放,纵横交错,给人一种“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意境感受。袁家军考察T4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了解杭州机场三期项目建设、交通多式联运、年度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情况。他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设计具有时代感、艺术感,建成后杭州空港将形成立体交通体系,接下来要精心、细致做好商业配套、生活服务、周边环境提升等工作,让群众出行更便利、更舒适,打造现代化的国际空港枢纽,使之成为展现杭州城市形象的重要门户。省机场集团要进一步放大格局、提升站位,强化创新驱动,对标国际一流空港,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大抓项目,力促投资,做强产业,特别是要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争当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主力军。

今年4月正式挂牌的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是全国深化农信社改革“第一单”。袁家军考察银行IT运维中心,听取落实经济稳进提质举措情况汇报,并观摩数字化改革应用。他点赞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在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自身发展,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路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是地方金融机构的一面旗帜。袁家军强调,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要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同时积极拓展服务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按照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要求,推动结构优化、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全面提升全系统整体服务和核心竞争力,打造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现代中小银行,以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

6月14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到物产中大集团,听取集团落实经济稳进提质举措情况汇报。记者 胡元勇 摄

物产中大集团是我省第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第一家实现混改整体上市的国企。考察中,袁家军听取集团改革发展历程、集团落实经济稳进提质举措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进取、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举措,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物产中大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变”的机遇,积蓄能量、乘势而上,以提升国际竞争力为战略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突出服务大局、创新致胜、安全发展、党建统领,强改革、强创新、强功能、强实力,围绕战略目标进一步锻造核心竞争力,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推动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重组,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创新力,加快建设创新领先、服务卓越、综合集成、治理现代的一流企业。

省能源集团是我省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产业发展和安全保障主力军。袁家军听取集团能源供应实时信息情况介绍,落实经济稳进提质举措和推进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集团为全省经济稳进提质谋划深、举措实,为全省能源保供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强调省能源集团要强化战略思考、深化战略研究,从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全局的高度出发,察大势、抓大事,以创新为动力,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探索新路、凤凰涅槃,牵住牛鼻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服务全局的战略能力、在战略目标指引下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陈奕君、高兴夫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