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开化调研
  • 日期:2022-06-14 09:4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7日至8日,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我县调研残疾人创业就业、水库移民、养老服务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民政厅厅长沈铭权,省残联理事长蔡国春,副市长徐利水等参加,县领导夏盛民、毛献明、雷珍、吴照生等分别陪同。

  开化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自2021年运行以来,通过委托第三方开展运营,为我县残疾人提供创业辅导、培训就业及配套服务,目前已吸纳9名残疾人创业者免费入驻孵化,安置残疾人就业13人。王文序一行边走边看边与相关负责人及在此工作的残疾人创业者倾心交谈,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情况,关切询问创业者遇到的实际困难。她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积极面对生活,全力迎接挑战,用劳动创造财富,用劳动创造幸福。她指出,残疾人创业就业是共同富裕中的题中之义、难点重点,相关部门要围绕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训练、强化助残平台建设、加大助残典型宣传,激发残疾人创业就业热情,带动帮助更多残疾人坚定信心、创业就业,确保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王文序一行前往开化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在此工作的残疾人创业者倾心交谈

  在开化水库移民上茨安置点、开化水库坝址,王文序一行入工地、进小区,看展板、听介绍,实地了解了开化水库项目工程概况、前期工作、建设进度等情况,在听取具体情况介绍后,王文序就开化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化水库是百年大计、民生大事,更是系统工程、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要坚持稳中有进,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移民安置要坚持统筹有序,加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力度,聚焦群众需求,拓宽收入渠道,加快配套完善,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移民共同富裕。

  ▲王文序一行前往开化水库坝址,实地了解了开化水库项目工程概况、前期工作、建设进度等情况

  ▲王文序一行在开化水库移民上茨安置点了解开化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王文序一行还先后前往村头镇敬老院、音坑乡下淤未来乡村、县福利院、城西社区等地,实地考察敬老院、智慧养老院、认知障碍照护专区等省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以及我县“邻礼汇”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王文序详细了解共享食堂、儿童之家等具体工作开展细节和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涉及养老服务工作的项目建设、运行机制、服务内容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仔细询问在场老人们的服务体验与满意程度,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

  ▲王文序一行实地考察村头镇敬老院

  ▲王文序一行前往音坑乡下淤未来乡村

  ▲王文序一行实地考察县福利院

  ▲王文序一行实地考察城西社区

  王文序指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安全感,直接体现共同富裕建设的成色,要坚持党建统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县城为主要载体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为路径方向,让养老服务更暖心、更高效。她强调,要强化项目引领,坚持进度与质量“两手抓两不误”,紧盯任务目标,抢抓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让老人尽快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要强化需求导向,着眼于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做文章,加快平台标准化建设,加快数字化场景应用,按照“标准化+个性化”要求,全力提升养老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要强化资源整合,聚焦老年群体所思所愁所盼,通过打通数字系统、导入市场主体、盘活闲置资源等手段,整合各方力量,不断优化资源,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养老服务新模式,更好地满足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