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投资加速推进 南浔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
  • 日期:2022-05-06 15:27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南浔区发改经信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3月,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0%,占固投比重一半以上。今年以来,南浔一手抓重大工业项目引推,一手抓配套基础设施完善,不断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的速度。

围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光电通信等新产业新经济,近3年,南浔区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近300个。今年以来,该区瞄准155个在库项目集中发力,建立“项目双进”“强工计划”两大行动专班,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前期工作“早开展”、制约问题“早发现”、资源要素“早争取”、报批手续“早办理”,不断加速项目推进。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前,在南浔经济开发区浙江海顺新材料有限公司高阻隔材料及组合容器项目二期现场,300多名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剩余3个车间的主体结构建设紧张忙碌着。作为这一总投资达15亿元项目的服务专员,经济开发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谭国栋每天都会到现场转转,对照问题清单抓进度。就在不久前,受疫情影响,工地建筑材料出现短缺,谭国栋第一时间联系周边在建项目,紧急调来一批原材料。“得益于政府的高效服务,我们一期已开始试生产,预计二期在7月安装设备。”海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勤说。

高质量项目的加速推进带动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日前,在省重点建设项目三新线双林镇(湖浔大道至环城南路段)改建工程现场,50余名工人趁着天气晴好抓紧摊铺沥青。该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南浔中心城区、双林镇及周边城镇,大大改善沿线20余家企业的运输条件;3月初开建的镇海中学南浔分校项目也在争分夺秒推进中,它的落地将有效提升南浔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今年以来,南浔193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正酣,总投资达675亿元。未来南浔将以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据悉,今年南浔区将聚焦先进制造引领、枢纽交通拉网、卫生教育创强、美丽南浔塑造、未来城市样板五大工程,主攻200个以上重大项目,以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