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桥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三大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 日期:2022-04-06 14:56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自今年斜桥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三大行动以来,镇安委办组织对辖区企业、环保设施、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已累计发现各类事故隐患共计370余个,其中涉及重大事故隐患23个。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落实非法违法案例曝光,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隐患排查全覆盖,整改闭环严要求。镇安委办组织各村(社区)、各部门落实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严格按照《海宁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导引》实施对标对表排查,在辖区内开展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的排查检查,同时对排查单位形成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督促排查单位对隐患问题开展整改闭环。

隐患问题大曝光,整改情况回头看。通过微信公众号“品质斜桥”,设置“曝光台”系列栏目,对每周检查发现隐患问题较多的企业进行公众号平台曝光,做到每周一曝光。同时严格落实隐患问题整改15日办结制度,督促企业在隐患整改完成后提交整改报告,对企业整改情况及时做好“回头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形成全闭环。

专项整治查典型,“铁拳执法”不松懈。组织开展新一轮“铁拳执法”行动,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严防“只检查、不处罚”或者“轻处罚、甚至零处罚”等“宽松软”现象,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