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 日期:2022-04-22 15:39
  • 来源:省纪委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督促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根据省纪委七次全会工作部署,省纪委省监委决定2022年持续在全省组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在前期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省纪委省监委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等10家省直属单位,确定了10个专项治理项目,项目化开展专项治理。现将集中开展的各专项治理项目、牵头单位、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2022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表

序号

牵头单位

治理项目

工  作  目  标

投诉举报电话

1

省发展改革委

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白皮书》;“一键找桩”应用在“浙里办”正式上线;与上海地区形成充电桩、站互联互通;完成省市两级平台全面对接,各市公共充电站桩数据全接入;完成新建公共领域10000个充电桩、300座充电站。

0571-87052872

2

省教育厅

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

有关教育乱收费信访件、自查自纠件和巡视、审计发现问题销号清零;健全完善教育收费管理制度,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群众对我省教育收费的满意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

0571-88008903

3

省公安厅

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

推动各地各单位将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党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全力实现打击治理工作根本性好转。

0571-12389

4

省民政厅

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保障专项治理

切实解决老年人关心且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建立常态化长效运行机制,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推动幸福颐养标杆区建设。

0571-87050296

5

省人力社保厅

社保政策落实不到位及行风方面问题专项治理

围绕政策供给“最先一公里”和政策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紧盯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保、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政策落实不到位及行风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人社事业更好地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0571-87056291

6

省自然资源厅

农村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扎实推进农村回迁安置工作,做到新形成的5年以上未安置问题全部解决,3—5年未安置问题逐步解决。

0571-12336

7

省建设厅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安置问题专项治理

督促加快安置进度,确保5年以上未安置问题基本完成整改,特殊原因无法安置到位的必须做到“人房匹配”;5年以下的明确安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健全拆迁安置长效管理制度、机制。

0571-87059181

8

省农业农村厅

村经济合作社运行问题专项治理

2020年换届后章程未修订的村全部修订;集体经济组织内设机构名称和运行机制全部完善到位;信访集中村集体经济审计全覆盖;涉及村集体经济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全部纳入浙农经管“会议管理”应用管理。

0571-86757617

9

省卫生健康委

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同质同标问题专项治理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重大影响因素的前提下,2022年全年完成参保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1000万人。

0571-87709350

10

省市场监管局

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

网络直播营销消费投诉按时办结率不低于98%;在线抽查监测直播营销头部主播100名以上,监测、举报等途径发现的涉嫌违法线索处理率实现100%;省内主要直播营销平台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培育建设一批守法诚信、合规经营、具有较好示范带动效应的“绿色直播间”;初步形成“部门、企业、行业、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长效治理格局。

0571-8976708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