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教育厅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 日期:2022-03-07 11:27
  • 来源:省教育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教育厅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孙良根主持召开与省教育厅党委书记毛宏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孙良根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毛宏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教育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全体在职在编干部职工,省教育考试院班子成员及正处长,其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2018年以来退下来的厅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孙良根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孙良根强调,这次在省委完成全覆盖任务后专门开展一轮巡视,既是一次巡视整改落实的“再督促”,同时也是一次管党治党责任压力的“再传导”,目的是保持巡视战略定力,持续释放“严”的主基调,督促被巡视单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重点是围绕整改落实,深入了解省教育厅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围绕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深入了解省教育厅党委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我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保证。

孙良根强调,省教育厅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毛宏芳在表态中说,省委对省教育厅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是对前一阶段推进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全面检阅”,对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综合会诊”。省教育厅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将强化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全面学习巡视政策、全力加强组织保障、全员严守工作纪律,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组全面、真实地掌握情况。将践行政治担当,突出“严”的主基调、“改”的全过程、“建”的新功能,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贯穿到巡视工作全过程。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和建议,绝不回避矛盾和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以巡促改,以改促建,以巡视“回头看”为重大契机,推进浙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教育厅工作1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38147457(受理电话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至3月28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A185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10007)和专门电子邮箱(swxsz3@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教育厅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教育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