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双林镇: “硬监督”推动惠企政策“真落实”
  • 日期:2022-03-23 15:49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你们能享受的惠企政策都有兑现落实吗?”……日前,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纪委派出7名纪检监察干部和10多名联企干部,走访了湖州双林纺织有限公司等20余家中小企业,对惠企政策的落实、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做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负面清单和正面清单宣传。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双林镇重点围绕“支持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落地、助推转型升级、指导疫情防控”等方面,成立由镇主要班子成员、镇纪委监委干部组成的专项督导小组,通过驻企指导、走访调研、发放护企廉心卡和专项监督等举措,形成“9+N”智慧监督体系。镇纪委强化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了解掌握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剖析查找落实政策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有针对性提出整改纠正措施,推动协调解决。

“虽然政府给出的复工复产政策包很大,但不同的政策适用不同的企业对象,我们发现个别企业对自己到底能享受哪些政策不清楚,个别助企专员在助企工作中也存在流于形式的情况。”双林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聚焦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等突出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在一线解决问题,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员”。

湖州双林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沈连方介绍,镇纪委、企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到公司,帮助协调解决不少资金申报、技改项目审批、研发投入等方面的问题。公司业绩能够实现持续增长,离不开政府的精准护航。

据统计,截至目前,双林镇纪委累计走访企业100多家,开展监督检查17次,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21条,督促整改问题5个。接下来,双林镇纪委将继续精准出击,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作为重要抓手,旗帜鲜明地向一切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说“不”,紧紧盯住“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普遍存在、反映强烈、治而未绝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服务企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纠治“庸、懒、散、推、拖、绕、乱、飘”等作风顽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