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获评“美丽浙江十大样板地”称号
  • 日期:2022-03-23 15:4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浙江日报和浙江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共同发布“美丽浙江十大样板地”评选结果,我县位列其中。这是新昌以全域美丽助推共同富裕取得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着力打造“四全”机制,部署开展空气质量提升行动、“找寻查挖”治水专项行动、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先后获评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中国旅游百强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首批5A级景区城、省首批大花园耀眼明珠等荣誉,走出一条生态美、科技强、产业优、人民富的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我县马不停蹄,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市领先。水质断面均达到地表水Ⅱ类或Ⅲ类功能区要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细颗粒物(PM2.5)浓度、优良天数比例(AQI优良率)、臭氧(O3)浓度四项空气质量主要指标刷新空气环境质量新标准颁布以来的最好成绩,先后斩获省“五水共治”工作“大禹鼎”银鼎、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县、全省2020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考核优秀县、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等荣誉,以实干实绩描绘出一幅“新昌特色”的美丽画卷。

生态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我县将以此次荣誉为新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美丽新昌建设,坚持以生态环境质量高位改善、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为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力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地,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