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税收优惠持续助推企业发展
  • 日期:2022-03-23 15:39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讲到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近日,在桐庐芦茨村经营“云中居”民宿的老板周翔仔细观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其中多次提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深有感触。他的民宿受到疫情影响,经营一直不太理想。税务部门在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上门宣传,为芦茨村沿线180多家民宿解读政策,辅导电子发票申领使用,一起为接下来的旅游旺季做好准备。

“我感受到政府对我们做民宿的愈发重视了,各项帮扶政策都予以倾斜,我相信民宿经营也将很快迎来春暖花开。”周翔说。

服务业有政策倾斜,制造业同样有政策“加码”。在杭州富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税务部门走访调研企业的新材料研发投入情况,并告知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了100%,以及加速折旧的相关政策。富泰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健全研发技术体系,重点研发高精度高频焊接管内毛刺清除装置和减震功能高频焊管移动装置,花了很大精力,每年的科研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均超过了5%。公司财务负责人俞正康表示,去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330多万元,今年政策延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继续享受100%的政策优惠。

“这笔优惠,极大支持了企业创新改造投入,让我们得以将优惠资金更多投向研发领域,形成创新的持久动力。”俞正康高兴地说。

除了有鼓励研发的优惠政策,还有直接增加企业流动资金的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通过开展“滴灌式”精准服务,2021年四季度为桐庐百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办理了29万元的留抵退税。近日,税务干部通知企业,今年延续留抵退税政策,算下来,企业还能申请80余万元留抵退税。公司负责人钱树堂指着车间里的一台正在打包装运的发电设备说到:“减税降费政策就像这台发电机,为我们制造企业提供了源动力。”

据初步统计,全县5万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享受到本年减税降费政策,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将有力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增强市场主体的信心。

为贯彻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桐庐县税务部门大力开展“精细服务助发展”主题活动,以便民办税和落实优惠为重点,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发挥“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优势,定制化开展上门走访送政策,问需问计,以税务人的“用心”,换来纳税人缴费人的“省心”。

税务部门将及时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组织企业培训,做好申报辅导,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知应会、应享尽享”。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提振经济、鼓舞信心的宏观调控组合拳,必将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拓展企业发展潜力。税务部门将按照上级部署,密切跟进工作进度,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快速落地见效。”

打印 关闭